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尽管去美元化趋势上升,但美元储备不会 “迅速转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尽管去美元化趋势升温,且美国债务违约迫在眉睫,但美元储备不会出现快速转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说:“现在还不要和美元吻别。IMF总裁预计美国不会拖欠债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昨天在由彭博社(Bloomberg)主办的多哈卡塔尔经济论坛上表示,她相信美元将保持其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

格奥尔基耶娃解释说:“尽管各国越来越多地讨论去美元化,以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我们预计美元储备不会迅速转变,因为美元之所以是储备货币,是因为美国经济的实力及其资本市场的深度现在还不要和美元吻别。

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加大去美元化的力度。金砖国家经济集团正在推动使用本国货币代替美元,并正在讨论创建一种共同货币,以帮助成员国减少对美元的依赖。金砖国家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

预计金砖国家领导人将在即将举行的峰会上讨论共同货币的提议。此外,10个东南亚国家,东盟成员国,最近也同意鼓励使用本国货币。本周,九个亚洲国家在德黑兰讨论了去美元化措施。

在谈到美国债务危机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表示,她相信美国将避免违约。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一再警告说:“如果国会不在6月1日之前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财政部可能无法支付政府的所有账单。”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同样预测,美国债务违约可能发生在6月的前两周。与此同时,全球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美国债务违约的”真正最后期限”更可能是6月8日至9日。

格奥尔基耶娃认为:历史告诉我们,美国将与违约的概念作斗争但在最后一刻,它得到了解决,我有信心我们将再次看到这一幕。

然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警告说:“如果美国拖欠债务,将对美国和全球经济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