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上涨,日元汇率离促使干预的24年低谷也不远了

避险美元周二在动荡的交易中广泛上涨,延续近期涨势,此前英国央行(boe)一名高层官员重申,央行将于周五结束其债券购买计划,并要求养老基金经理在此期限内完成头寸再平衡。

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英国央行的退出可能会重新引发全球市场波动,并导致金融不稳定。

英国央行行长Andrew Bailey表示,养老基金应该在周五之前完成头寸的再平衡,届时英国央行将结束对该国脆弱债券市场的紧急支持计划。

周二早些时候,行业机构养老金和终身储蓄协会敦促英国央行将债券购买计划延长至10月31日,“甚至可能会更长”。

在Bailey发表上述言论后,英镑跌至两周低点1.0962美元,跌幅0.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的一份悲观报告加重了人们的忧虑,该报告称占世界产出三分之一的国家明年可能会陷入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进一步削减了2023年的全球增长预测。

”避险气氛将持续,直到我们看到一些利好消息,而这些消息都对美元有利的,” Silver Gold Bull外汇和贵金属风险管理部门主管Erik Bregar表示。

“我可以预见这将推动美元继续走高,尽管人们认为这是一个拥挤的交易。但目前的趋势肯定是看涨美元。”

投资者也在为本周晚些时候的关键通胀报告做准备,预计该报告将显示出持续强劲的价格压力。

总体而言,由于对利率上升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担忧使投资者感到不安,美元情绪依然乐,而日元徘徊在干预水平附近。

强劲的美国劳动力市场数据和周四的高通胀预测预期,使人们对2023年之前的高利率的希望完全破灭,这应该会推动美元回到上个月触及的2002年峰值。

美元指数上涨0.2%至113.25,距离上个月底触及的20年高点114.78不远。

周四公布的美国数据显示,9月份整体通胀率同比飙升至8.1%,但低于8月份的8.3%。预计核心通胀率将从之前的6.3%上升至6.5%。

美元兑日元触及三周高点145.895日元,距离三周前日本政府出面支撑日元之前创下的24年峰值145.90仅差一点。最后持平于145.815日元。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Hirokazu Matsuno周二重申了政府干预的意愿,称他们将“对过度的外汇变动采取适当措施”。

最近几周,对干预的担忧帮助日元走强,但随着日元回落到数十年的低点,分析师一直在关注日本当局是否会再次介入。

欧元兑美元基本持平,报0.9706美元,此前四天的下跌使欧元汇率飘向9月26日触及的20年低点0.9528美元。

英国市场仍处于紧张状态,英国央行加大购债力度以及英国财政大臣夸西·夸滕承诺提前公布部分预算,也未能完全缓解市场紧张情绪。

与此同时,对风险敏感的澳元触及两年半低点0.6248美元,最后下跌0.4%,报0.6270美元。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的分析师表示,澳元是市场抛售中的“鞭策者”,由于市场情绪脆弱,澳元近期可能进一步跌至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