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人对今年的假期旅行持谨慎态度

据拉脱维亚广播电台报道,大约三分之一的拉脱维亚居民计划今年夏天到波罗的海国家以外的地方旅游,其中大部分是家庭成员人均月收入超过1000欧元的人。

拉脱维亚广播电台报道,今年夏天,里加机场的乘客数量可能会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但由于旅游价格平均上涨了30%,旅游经营者对夏季旅游季节大多持谨慎态度。

瑞典银行对拉脱维亚人口度假计划的一项调查显示,拉脱维亚人口的经济能力多年来是如何变化的——他们是否能负担得起旅行,旅行的频率和距离。

瑞典银行金融研究所的专家Evija Kropa说:“四分之一的受访者根本不会去旅行,因为他们负担不起,三分之一的人会去拉脱维亚和波罗的海国家旅行,三分之一的人会去另一个欧洲国家或更远的地方。”

45%的受访者承认,他们要么会少旅行,要么根本不旅行。他们决定省钱,因为他们不确定下一个供暖季节或未来几个月将会带来什么。我们还从调查数据中看到,那些打算去旅行并且绝对不会改变计划的人,大多数家庭成员的人均收入都相对较高,在1000欧元以上。

里加机场的代表Ilze Salna说:“过境旅客的数量有所减少,但直飞旅客的数量已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自今年年初以来,该机场已接待了220多万人次。”

目前,你可以从波罗的海国家的机场飞往91个目的地,这是波罗的海国家提供最多服务的机场。

Salna说:“至于包租,今年总共提供10个目的地,其中三个是新目的地地拉那、卡瓦拉和里米尼,有6家旅行社提供包租项目。”

有一些目的地,比如巴塞罗那,几乎所有航班的入住率都是100%。同样,在西班牙的其他目的地,以及埃里温、巴库和贝尔格莱德,都是rurga机场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布加勒斯特、迪拜、阿姆斯特丹也很抢手。

机场发言人说:“考虑到乘客数量的增加和航班数量的增加,我们真的鼓励乘客计划在航班起飞前至少两小时到达机场,特别是如果你是在早晚高峰时段旅行的话。”

拉脱维亚旅游代理商和经营者协会董事会成员、香草旅游经理Kavaca说:“旅游的愿望或能力往往是一阵阵出现的首先是在4月底和5月初,然后是6月,然后是9月和10月。”

“这是土耳其,安塔利亚海岸,地中海,然后是希腊的岛屿。这些将是第一批,但无论如何,这是欧洲,”Kavaca说。

根据卡瓦克斯的说法,人们对旅游的兴趣和愿望很高,但家庭旅行的高成本是一个障碍。新冠肺炎疫情首先导致价格上涨,然后燃料和食品成本的上涨加剧了这一问题。

据拉脱维亚广播电台报道,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拉脱维亚有能力每年外出度假至少一周的家庭比例为71%,与欧洲平均水平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