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创收和减债问题向尼日利亚总统提出要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敦促即将上任的尼日利亚总统当选人博拉·蒂努布(Bola Tinubu)政府采取措施增加该国的收入基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尼日利亚办事处常驻代表Ari Aisen在关于尼日利亚债务状况的虚拟论坛上表示,他还建议即将上任的政府大幅减少对债务的依赖,以资助支出。

根据Aisen的说法,要解决尼日利亚的债务问题,你需要专注于收入和支出。

他说,债务状况恶化是因为联邦政府的支出超过了实际收入。

“如何减少政府的支出需求?这才是问题所在。”

“这确实关乎财政纪律。人们不应该永久地花费超过他们所创造的收入,因为这是不可持续的。”

他说:“最终有些人会来要回他们的钱,有些人会拒绝再贷款。”

Aisen说,关键是各国能够更多地依靠自己的收入来为自己的支出提供资金。

他说:“这是我们希望看到成员国所依赖的自治和独立。”

尼日利亚一家利用技术提供社会宣传的公司BudgIT的高级研究和政策分析师瓦亚拉·夸加(Vahyala Kwaga)也发表了讲话,他敦促新政府解决财政和货币当局之间的扭曲问题。

根据Kwaga的说法,有大量资金被注入经济,这有其影响。

“方法和手段是另一笔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的一次性资金,因为它加剧了通货膨胀问题。

“据总统说,这些钱很多都用于基础设施项目。其中一些还作为救助资金给了州长。”

他敦促尼日利亚人也把探照灯对准州长和他们的财政行为。

尼日利亚的联邦体制允许中央政府为各州提供资金。问题是,当这些钱交给各州时,它们的使用是否谨慎?

他说:“我们在资金使用方面的透明度和问责问题在州一级上是非常有问题的。”

他责成立法机关承担起责任,遏制行政部门滥用程序,正如《方法和手段进步》所见证的那样。

非政府组织社会经济权利和问责项目副主任Kolawole Oluwadare表示,问题不在于借款是否合法。

更多的是关于贷款的使用。借贷问题和贷款使用问题都是相互关联的。

这就是为什么财政责任法案明确规定,政府的借款必须严格用于资本项目。

他说:“法案还规定,在进行任何借贷之前,政府应进行成本效益分析和其他要求。”

债务管理办公室市场开发部负责人表示,该办公室有责任管理尼日利亚的债务。

根据Usiade的说法,DMO根据收入状况和支出之间的差额以及实际借款金额获得当局的批准。

他说:“我们是在为国家服务,我们的工作是寻找最好的方式、选择、来源,以及所有我们可以凑在一起的东西,为当局批准的政府提供资金。”

他补充说,DMO在执行其职能时是透明的。

他敦促即将上任的政府更加关注如何缩小支出和收入之间的差距,以限制借贷。

与此同时,最近美国商业委员会(ABC)经济更新的经济专家们要求即将上任的政府采取旨在解决尼日利亚债务积压问题的战略,以促进经济增长和发展。

毕马威首席经济学家Yemi Kale博士表示,重点应放在消费、投资、政府支出、进出口(CIGXM)经济指数上,以充分利用该国经济的潜力。

Kale说,根据CIGXM,尼日利亚必须开始提高消费者购买力,改善营商环境,提供适当的基础设施,增加公共投资,并制定资金使用透明度。

他补充说,国家必须扩大出口,提高竞争力,促进收入替代,解决庞大的债务负担和偿债比率,以确保经济的长期可持续性。

自2013年以来,尼日利亚的公共债务增加了近7倍,通货膨胀和高额偿债成本是提高债务水平的因素。

“尽管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仍相对较低,不到40%,但为了弥补预算赤字而向尼日利亚央行(Central Bank of Nigeria)任意借款,损害了财政审慎。

他说:“收入管理部门必须通过提高石油和非石油收入来减少过度借贷,并采取谨慎的预算措施。”

他说:“下届政府要实行财政紧缩政策,通过税制改革增加收入,实现经济多样化,并成功控制政府支出,以降低债务负担,促进经济增长。”

此外,宝洁尼日利亚公司董事总经理Mokutima Ajileye女士表示,该国的制造业需要稳定和长期的政府政策带来的确定性和可预测性,以增加该行业对GDP的贡献。

据她说,该部门对政策不断变化,一些政策的时间表不切实际以及汇率不确定等事实感到沮丧。

她表示:“制造业需要能够确定地规划业务,在制定政策时,让行业参与者参与进来很重要。”

据尼日利亚新闻社报道,截至2022年12月31日,尼日利亚的公共债务总额为46.25万亿奈拉(1031.1亿美元)。

这是根据债务管理处在阿布贾发表的一份声明。

DMO表示,该国的公共债务总额包括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国内和外部债务。

次国家是36个州政府和联邦首都直辖区(FCT)。

2021年12月31日的比较债务存量为39.59万亿奈拉(957.7亿美元)。

DMO表示,就构成而言,国内债务总额为27.55万亿奈拉(614.2亿美元),而外债总额为18.70万亿奈拉(416.9亿美元)。

公共债务总额增加的原因之一是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新借款,主要是为了填补预算赤字和执行项目。

DMO表示:“联邦政府为解决部分债务而发行本票,也推动了债务存量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