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将加息

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行长菲利普·洛(Philip Lowe)昨日向议会经济委员会成员作了简报。

据AFR报道,洛告诉联邦议员,他不能容忍长期的高通胀,并将采取一切措施将其降下来,这让他们确信他还没有结束加息。

与AFR交谈的各种消息来源都将洛的简报描述为负面的。

消息人士称,会议基调明显更为悲观,因为会议关注的是实现央行预期通胀和失业目标的风险。

问题集中在洛之前所说的在不引发严重经济萎缩的情况下降低通胀的“狭窄路径”是否可行。

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当考虑到全球经济放缓等所有风险变量时,洛似乎对走自己的“狭窄道路”不那么有信心。

消息人士称这相当悲观。他强调,他不会容忍(高)通胀长期持续下去,他将采取他认为需要采取的措施。

与此同时,商人兼黄砖路住房贷款公司执行主席Mark Bouris敦促澳大利亚央行不要进一步加息,声称这将对经济和家庭造成严重破坏。

“这意味着人们开始失业,当他们停止支付房屋贷款或其他类型的债务时,他们就会遇到债务问题,小企业开始倒闭,”Bouris周二告诉天空新闻。

我认为,迄今为止看到的加息的全部效果尚未显现出来,我认为澳大利亚央行应该更有耐心,并评估利率变化已经启动的放缓效应。

Bouris补充说:“到目前为止,利率的上升尚未影响到许多仍然使用固定利率的抵押贷款持有人,但很快就会转向浮动利率。然而,一旦他们放弃目前的固定利率,成千上万的借款人将面临利率从2%左右上升到可能超过6%的局面,他们的最低贷款还款额将增加65%以上。”

我同意Bouris的评价。鉴于大量廉价固定利率抵押贷款仍将到期,仍有大量紧缩措施有待实施。

此外,对抗通货膨胀的最好方法不是用抵押贷款打击三分之一的家庭,而是让阿尔巴尼亚政府通过粉碎东海岸天然气卡特尔来降低天然气和电力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