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恶化”的背景下,澳大利亚经济前景将在预算中被下调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Jim Chalmers警告称,世界市场和主要贸易伙伴将面临“一条日益危险的道路”。在下周公布的联邦预算中,对全球经济日益悲观的预测将导致澳大利亚经济数据被下调。

该预算预计,2023年英国经济将收缩0.25%,美国经济将增长1%,政府警告称,澳大利亚将无法逃脱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

Chalmers说:“预算将证实全球经济增长和几个主要经济体的前景恶化,其中一些经济体面临陷入衰退的风险。”

这位财政部长上周前往华盛顿,与G20财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举行了会议。他表示,这次旅行距离他的第一份预算不到两周,这将有助于他了解迫在眉睫的经济趋势。

Chalmers回国后表示,他的预算将下调对中国、美国、英国、印度和日本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增长预期。

“全球经济正在走上一条越来越危险的道路,下行风险迫在眉睫 – 这是我在华盛顿特区与同行会晤时发出的明确信息,”他说。

预算将证实全球增长前景和几个主要经济体的严重恶化,其中一些经济体面临陷入衰退的风险。

今年3月,美国联邦财政部预计中国经济2022年将增长4.75%,2023年将增长5.25%,2024年将增长5%。最新的数据将被计入预算,这些年度增长数字将分别被下调为3%、4.5%和4.5%。

预计美国在2022年将增长3.5%,2023年将增长2.5%,2024年将增长2%。它们也被下调至1.75%,1%和1.75%。英国2023年的预测将从2%的增长率大幅下调至收缩0.25%。欧元区的增长将在2023年从2.25%下调至0.5%。

Chalmers表示,国家经济避开了一些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急剧下降的压力,但在下周的预算中,预计国内增长预测将在国际不确定性的基础上被下调。

Chalmers说:“在澳大利亚,我们有一些有利条件,包括大量的就业人口和对我们出口产品的良好需求,但我们不会免受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

全球经济疲软,通胀上升,风险加剧,这使得我们在国内制定负责任的预算变得更加重要,这正是我们下周将要做的事情。

财政部长Katy Gallagher周日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也发出了严厉的警告。

“我们确实知道,未来12个月将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我们也不能幸免,”她说。

Chalmers表示,预算将提供“负责任的”生活成本减免,对经济能力的投资,并寻求预算修复。政府每天都在发布预算公告,包括周日确认的96亿美元基础设施支出,以及削减地方拨款项目的预示。

周一,卫生部长Mark Butler将确认一份包含4770万美元的预算,用于资助澳大利亚地区和农村地区的大量远程医疗精神病咨询。从11月1日起,远程医疗将再次为这些疾病提供服务。去年,前联合政府取消了这项远程医疗服务。

Butler说:“即使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澳大利亚农村地区居民因精神健康问题住院和自杀的比例也远高于城市居民。”此前许多患者被迫支付差额费用或放弃治疗,一些精神科医生也停止在农村地区提供服务。

政府预计,通过这一变化,每年将有大约10万次咨询得到支持。

Butler说:“近年来,我们的农村和区域社区经历了干旱,森林火灾,洪水和Covid-19的影响 – 对人们的心理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