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高端品牌希望在越南投资

根据市场数据统计门户Statista的数据,到2023年,越南奢侈品市场的收入将达到9.572亿美元,并在2023-2028年期间每年增长3.23%。

据了解,不断增长的消费者需求是许多品牌在越南投资的动力。据Statista报道,迪奥、路易威登、蒂芙尼和Berluti等奢侈品牌都在河内开设了门店,这里的品牌数量不多,但需求正在增加。

第一太平Savills Vietnam驻河内高级租赁经理Hoang Dieu Trang表示,首都河内即将迎来四季(Four Seasons)、费尔蒙(Fairmont)、华尔道夫(Waldorf Astoria)或丽思卡尔顿(Ritz carlton)等豪华酒店,预计这些酒店将在河内打造一个新的豪华购物中心,从而吸引许多高端品牌加入这个潜在的市场。

第一太平Savills亚太区零售主管Nick Bradstreet表示,越南与新加坡和泰国一样,被视为奢侈品品牌的重要市场之一。

根据世界银行的一份报告,尽管全球形势艰难,但越南经济预计将在2023年增长6.3%。

根据2021 – 2030年国家总体规划,越南的目标是在此期间实现年均7%的GDP增长。

到2050年,按当前价格计算的人均GDP将达到27000 – 32000美元左右。

统计总局的数据显示,过去4个月,国内消费逐渐回升,全国商品和服务零售总收入与2019年同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相比增长了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