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是在马来西亚投资的最重要的阿拉伯国家之一

阿联酋国际投资者理事会(UAEIIC)秘书长Jamal Saif Al Jarwan表示,阿联酋是在马来西亚投资的最重要的阿拉伯国家之一,因为许多阿联酋公司在马来西亚的各种投资项目中拥有股份。

Al Jarwan告诉阿联酋通讯社(WAM),阿联酋国际投资公司热衷于在两国市场的有前途的投资领域为商业界探索合作的前景和机会。在双边层面,阿联酋在航空领域为两国之间的游客流动提供了稳定的增长,因为国家航空公司每周运营约20个飞往马来西亚的航班,并且有许多联合协议,例如避免双重征税协议和鼓励和保护投资的协议。

Al Jarwan指出,阿联酋与马来西亚的经济合作反映了两国关系的深度,因为阿联酋与世界各国的关系建立在信任、相互尊重和共同利益的基础之上。我们期待着两国之间更多的合作和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

关于阿联酋和马来西亚之间的投资优先领域,Al Jarwan表示,根据全球伊斯兰经济状况报告,马来西亚连续第九年在全球伊斯兰经济指标2022年的81个国家中保持世界第一。马方视阿联酋为中东和西亚地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阿联酋是中东和北非地区的金融中心。

他补充说:“阿联酋非常重视与马来西亚的经济和投资合作,因为马来西亚是东南亚地区的主要经济国家之一,特别是在创新、现代技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应用、数字经济、可再生能源、工业和医疗保健等领域。”

阿联酋工业协会秘书长表示,在两国友好领导人的支持下,阿马双边关系不断发展,这体现在各级合作的许多积极指标上。由于两国经济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自由和多样化的经济开放推动的发展复兴,两国可以分享发展经验。

除了经济,他补充说:“两国树立了宽容与和平共处价值观的独特榜样,这是阿联酋与马来西亚共同的重要价值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