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马来西亚的出口将收缩7%

大华银行全球经济与市场研究部下调了马来西亚2023年的出口前景,原因是今年4月的出口记录大幅下降。

高级经济学家Julia Goh和经济学家Loke Siew Ting现在预计出口将收缩7%,而之前预期的增长为1.5%。

4月份的数据显示,出口总额经历了17.4%的两位数同比下降,是2022年10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有几个因素导致了这一下降,包括工作月较短,上一年的高基数效应,商品价格收益较低和全球增长前景较暗。

除精炼石油产品外,所有三个经济部门和几乎所有产品都出现了萎缩。

此外,主要贸易伙伴的需求不振,G3国家、中国和东盟地区的出货量都出现了两位数的年度收缩。

对美国、欧盟、日本、中国和东盟地区的出口都出现了大幅下降。

2023年前四个月的累计出口表现显示收缩了2.6%,给全年的出口前景带来了下行风险。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货币政策紧缩带来的潜在金融不稳定、发达经济体增长明显放缓以及中国经济复苏较为温和等因素导致了下行风险。

4月份的进口也出现了两位数的环比下降,即11.1%,这是自2020年5月以来的第一次。这种下降主要是由中间产品和消费品的进口减少所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