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预计将在2023年下半年实现更高的经济增长

基础设施投资增加、与旅游相关的报复性支出持续以及预计通胀率进一步放缓,预计将推动2023年下半年的国内经济增长,全年产出预计将超过6%。

据第一麦德伦投资公司(FMIC)和亚太大学(UA&P)联合出版的月刊《市场呼唤》2023年5月号报道,随着第四季度(第四季度)通货膨胀率持续下降至平均3.3%,经济将在下半年(下半年)反弹。

该报告称,由于旅游业的持续复苏,该国下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更加强劲,主要受到运输、仓储、住宿和食品服务等服务子行业的推动。

此外,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基础设施项目在旱季似乎都在加速,这可以促进投资和就业等。

因此,尽管存在风险和挑战,但该国的经济前景仍然稳固,因为它有望实现政府今年6-7%的增长目标。它补充道。

然而,该报告称,由于通货膨胀率上升对消费者购买力的影响,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从前三个月的6.4%增长放缓约0.5%。

报告称,虽然今年前三个月增长放缓,但这是东盟10个成员国本季度增长最快的。

它补充说:“尽管今年第一季度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GDP增速较低,从去年同期的1.7%降至1.1%,但随着通胀缓解、就业增加和所得税削减提振消费支出,下降趋势可能会在第二季度见底。”

今年前四个月的平均通胀率为7.9%,远高于政府设定的2%至4%的目标区间。

然而,继去年1月达到8.7%的14年高点后,去年4月的月度水平已放缓至6.6%。

与此同时,报告称,随着该国贸易逆差扩大,以及美联储6月份可能再次将关键利率上调25个基点的影响,预计比索将继续受到挑战。

迄今为止,当地货币兑美元汇率为55比索将继续处于贬值模式,尤其是受到巨额贸易逆差和BSP(菲律宾中央银行)在美联储加息方面没有与美联储步调一致的拖累,我们仍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份加息,报告称。

在上周的利率制定会议上,印度央行的政策制定机构货币委员会(MB)决定维持央行的关键利率不变,这是自2022年5月开始加息周期以来的一个变化,此前货币当局注意到国内通胀率的减速。

英国央行的关键利率已经从2020年2%的历史低点上调了425个基点。

在5月18日的会议上,BSP将政策利率维持在6.25%不变,我们认为它将结束其政策加息周期,除非通胀出现大幅飙升或汇率再次过快上涨。此外,BSP行长表示,如果通胀确实落在修订后的目标范围内,BSP甚至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菲律宾预计将在2023年下半年实现更高的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