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寻求促进对印度尼西亚的农业食品出口

波兰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Wojciech Gerwel在本周访问印尼期间表示,他希望促进对印尼的农产品出口。

“我们非常有兴趣促进我们的出口,特别是在农业食品领域,”Gerwel周二在波兰大使馆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他说:“他的国家正在经历赤字。因此,它正在寻求增加与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合作,特别是在农业食品部门。”

波兰此前曾从印尼进口农产品。

除了农产品,波兰还希望在印尼为牛肉和蓝莓产品打开市场。

此外,中国对出口绿色技术和能源领域也很感兴趣。

在访问印尼期间,Gerwel与多个部委进行了磋商,并与许多在印尼的波兰公司举行了商业论坛。

他还优先考虑经济合作。

Gerwel指出,2022年印尼和波兰之间的贸易额接近20亿美元,比三年前增长了两倍。

“所以,你可以看到贸易中有一个非常积极的动态,”他说。

然而,波兰将继续寻求增加与印度尼西亚的贸易和商业合作的途径,波兰认为印度尼西亚是它在亚洲和东南亚的一个重要伙伴。

除了讨论经济合作,Gerwel还讨论了其他合作的机会,如教育和文化交流。

Gerwel还讨论了国际问题,特别是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以及欧盟与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