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对美国债务谈判持谨慎态度,金价持稳

周三金价持稳,因为提高美国政府债务上限的另一轮谈判以无进展告终,同时投资者评估了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

截至0020 GMT,现货黄金持稳于每盎司1,975.99美元。美国黄金期货走高0.1%至1,977.10美元。

美元指数保持坚挺,对金价形成压制。

美国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表示,他认为提高政府债务上限的协议不会在周二完成,根据福克斯新闻制作人在Twitter上发布的视频,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共和党人的代表在周二结束了另一轮债务上限谈判,没有达成决议,因为提高政府31.4万亿美元借款限额或违约风险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国家正面临着最快9天后的违约风险。一位前美联储主席和一位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顶级经济学家的新研究得出结论,美国就业市场紧张和工资上涨开始对通货膨胀产生更多影响,如果对工人的需求不能与劳动力取得更好的平衡,可能会嵌入更快的价格上涨。

美联储5月会议的记录将于周三公布。CME FedWatch工具显示,目前市场对美联储下个月维持利率的可能性为73.1%。

路透社Tankan调查显示,日本大型制造商的商业情绪今年首次转为积极,服务业的士气也创下五个月以来的新高,这为经济在经历了COVID主导的经济衰退后正在复苏提供了更多证据。

现货白银上涨0.3%至每盎司23.48美元,铂金上涨0.4%至1,052.45美元,钯金上涨0.7%至1,455.3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