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外汇债务威胁尼日利亚外汇储备

不断增加的外汇债务对尼日利亚的外部储备构成了巨大威胁,因为立法者要求最高银行解决航空公司被封锁的资金,而欧洲债券到期付款定于2023年7月。

尼日利亚是非洲的原油生产国之一,拥有35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只够不到10个月的进口。

尽管石油交易价格高于预算基准,但外汇储备的增加并不引人注目。分析人士说,大规模的石油生产已经提前支付,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近期的供应将增加储量。

尼日利亚的外汇储备将受到巨额外汇支付的严重打击,其中2023年7月12日的欧洲债券偿还是相当重要的外流,其延期构成违约。

经济将记录外汇流出,因为联邦政府将有义务结算在国际债务资本市场筹集的5亿美元到期的欧洲债券,即使在外汇积压不断增加的情况下。

尼日利亚央行(Central Bank of Nigeria)启动了资本管制,以阻止资金轻易逃向安全资产,在美元稀缺时限制外汇外流,以管理该国的汇率风险。

这一决定继续影响着外国投资者对当地经济的看法。外国投资者一直保持着距离,而股市出现了大量的退出。

外国直接投资正在大幅下降,原因是当地基础设施薄弱,而这些基础设施给市场参与者带来了比较优势。

尽管两位数的通货膨胀率,投资组合的实际回报呈负趋势,阻止了外国的兴趣,因为尼日利亚奈拉保持下行趋势。

航空公司资金被困

上周,议员们敦促尼日利亚中央银行释放被困在该国的717,478,606美元航空公司资金。由于无法使美元升值,一些外国航空公司已经计划停止在尼日利亚的运营。

过于严格的CBN外汇管理限制了一些在尼日利亚的外国公司的外汇汇回。这种发展使得这个非洲最大的经济体成为一个没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此外,立法者还要求最高银行在外汇美元拍卖中向运营商分配2500万美元。红商会进一步呼吁在国内运营的航空公司在努力解决问题的同时不要取消他们的服务。

这些决议是在参议员奥卢吉米星期三在全体会议上提出动议后通过的。这项动议是由参议院航空委员会副主席、参议员Ibn Bala Na ‘Allah提出的。

Na ‘Allah在其主要辩论中指出,自2021年1月以来,尼日利亚一直是航空公司将资金调回国内以支持其运营的最具挑战性的国家。

他说:“2023年2月,仅尼日利亚就占全球航空公司被封锁资金总额的44%。”

截至2023年3月28日,尼日利亚航空公司被冻结的资金总额为717,478,606美元,包括尼日利亚中央银行(CBN)尚未交付的到期投标,尚未到期的投标以及航空公司账户中的现金余额。

在大流行引发的压力下,央行采取了更加激进的资本管制措施。从那以后,最高银行还没有放松。

根据非洲投资公司的数据,在两到三年的时间里,外国投资者的信心急剧下降,每年的资本进口规模从2019年的239亿美元减少到2022年的53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这种外汇流动性不足的随之而来的影响是,在过去七年中,奈拉的价值急剧下降了60.0%以上。分析师表示,尽管央行采取措施应对不断飙升的通胀,但这些不利因素仍在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