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基自由区的目标是到2032年为尼日利亚的年度GDP贡献120亿美元

Lekki自由区(LFZ)的发起人Tolaram表示,到2032年,LFZ将为尼日利亚的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超过120亿美元

根据LFZ的业务发展和营销经理Chinju Nwankwo-Udora的说法,该地区目前对GDP的贡献约为1%,预计到2032年将达到2- 3%。

LFZ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Dinesh Rathi在LFZ的媒体参观中表示,整个自由区以及莱基港将在未来几年改变尼日利亚经济的游戏规则。

他指出,中国和迪拜等发达经济体都在自由区和深海港口的帮助下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增长。

他补充说:“到目前为止,自贸区成立以来的影响已经产生了价值超过25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FDI),目前承诺对自贸区的投资超过50亿美元,预计未来10年的外国直接投资将超过50亿美元。该特区还通过简化外国投资者的进入和操作,以及通过扩展,提高在该国经商的便利性,从而实现了联邦政府的营商便利任务。”

他指出,该区已创造了超过15,000个就业岗位,未来十年将在工业和服务业创造超过32,000个就业岗位。

总经理补充说:“像Lekki这样高效的港口预计将减少海洋和成本效率以及陆地拥堵,从而将公司的物流总成本降低高达40%。”

他还表示,LFZ有望在2024年之前在该地区建立一个专门的技能发展中心,以进一步吸收当地青年进入其就业池。

Nwankwo-Udora表示,LFZ已经签署了一份为期20年的天然气基础设施开发协议(GIDA),将LFZ与国家天然气运输网络连接起来,并表示由Falcon, FHN和ND Western组成的财团Optimera Energy LFZE将实施GIDA并向所有LFZ租户提供管道天然气,并补充说计划正在开发300公顷的区域,将于2024年底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