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开发银行承诺支持尼日利亚的经济改革

非洲开发银行(AfDB)行长阿金武米·阿德西纳承诺该银行将支持尼日利亚的经济改革。阿德西纳是在巴黎举行的新全球金融协定峰会上与尼日利亚总统博拉·蒂努布会晤时做出上述承诺的。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通过他的认证推特账号表示在巴黎举行的新全球金融协定峰会期间,我与蒂努布总统进行了一次很棒的会谈。他对尼日利亚经济大胆而健全的政策的承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非洲开发银行将大力支持他对尼日利亚经济的愿景。

蒂努布先生赞扬了阿德西纳和非洲开发银行对特殊农业加工区项目的5.2亿美元投资,该项目被认为是非洲范围和规模最大的项目。

他向非洲开发银行行长保证联邦政府将继续为该银行在尼日利亚的项目和业务提供必要的支持。该银行在尼日利亚的投资组合包括48项业务,总承诺价值为42亿美元。

全国(联邦和各州)业务占投资组合的90%,有41个项目,总额为37.9亿美元,而多国业务占10%,有7个项目,总额为4.1亿美元。有24项主权业务(23.6亿美元,占总承诺额的56%)和24项非主权业务(18.4亿美元,占44%)。

将投资组合映射到前5位,显示出均衡的分布。工业化非洲的份额最高(45%)。紧随其后的是改善非洲人民的生活质量(18%)、为非洲照明和供电(14%)、养活非洲(13%)和使非洲一体化(10%)。此外世行在尼日利亚的公共部门投资组合的表现也令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