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为经济衰退做准备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2022年9月的内部研究认为,有二分之一的机会能够使通胀率恢复到2-3%的目标范围,而不会引发经济衰退。

澳大利亚央行当时的建模发现,到2024年9月发生经济衰退的几率为65%至80%。该模型还得出结论,到2023年9月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40-70%。

该模型使用了萨姆规则,该规则将经济衰退定义为当失业率的季度平均值比前12个月的最低值至少上升0.75%。

这是与 “技术性衰退 ”规则不同的衡量标准,后者将衰退定义为连续两个季度的实际GDP负增长。

该模型警告说:“即使货币政策对发展做出反应,将通胀率恢复到目标值也可能涉及到重大的工作损失。”

如果美国经济保持不衰退,澳大利亚经济衰退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而美国的严重收缩使当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任何澳大利亚经济衰退的主要驱动力将是家庭消费的萎缩。

它是国家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消费到哪里,经济通常就跟到哪里。

澳大利亚央行的最新货币政策声明明确预测,澳大利亚的人均经济将出现衰退,预计今年的GDP将增长1.25%,到2025年中期约为2%。

但由于创纪录的高移民率,澳大利亚的人口今年将至少增长2%,这意味着人均经济将收缩。

本周的联邦预算案也同样预测了澳大利亚的人均经济衰退。

澳大利亚人对这一结果再熟悉不过了,因为十多年来,移民驱动的人口增长一直是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

这种高人口增长也是澳大利亚在大流行病之前的20年里保持 “无衰退 ”的主要原因,尽管该国的人均GDP经常出现下滑。

阿尔巴尼亚政府前所未有的海外净移民,预计本财政年度将达到40万人,这可能会阻止澳大利亚进入技术性衰退。

然而,每个人在经济蛋糕中的份额将缩小,让人感觉像是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