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巩固与韩国的关系,建立具有140年历史的面向未来的伙伴关系

英国、印度太平洋事务大臣安妮-玛丽·特里维廉在两国庆祝建交140周年之际抵达韩国(5月11日),以深化经济和安全挑战方面的合作。

在她对该国的首次访问中,特里维利安部长将参加与第二副部长李度勋的对话,以深化两国经济安全方面的合作。这次对话是首次部长级对话,预计将重点讨论维护基于国际规则的经济秩序的区域安全措施,以及打击外国敌对活动的联合工作。

这次访问对经济安全的关注强调了英国对与印度、太平洋地区有活力和快速增长的经济体建立伙伴关系的承诺,正如综合审查报告中所提出的那样。

这些伙伴关系对于推进首相提出的英国经济增长优先事项至关重要。英国和韩国已经签订了互利的自由贸易协定,在截至2022年9月的一年中,双向贸易额为188亿英镑,比前一年增长42%。

印度、太平洋事务部长安妮·玛丽·特里维廉说:“今年是英国与韩国建立友谊的140周年,韩国是我们在从地区安全到气候变化等关键问题上的重要合作伙伴。作为值得信赖的朋友,韩国和英国已经从强大的贸易关系和共同的地区目标中受益。通过在发展和经济安全方面形成新的伙伴关系,我们将使我们两个伟大的国家受益,并在更广泛的印度、太平洋地区建立稳定。”

访问期间,部长将参加以加强印度、太平洋地区和平和共同安全承诺为重点的活动。这些活动包括参观南北韩非军事区的联合安全区。

在参观过程中,部长将重申与合作伙伴合作应对北韩对地区稳定构成的威胁的承诺。英国一直站在呼吁朝鲜挑衅的最前沿,作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英国帮助领导联合国制裁的执行。

特维尔安部长还将做出新的承诺,与韩国建立战略发展伙伴关系。该倡议将扩大英国和韩国现有发展承诺的影响,改善发展中国家人民的生活。该伙伴关系将涵盖气候和经济复原力、发展融资和健康,更多细节将在今年年底前商定。

与英国驻首尔大使馆和英国商会一起,特里维利安部长将启动一项新的计划,以促进工作场所的性别平等,名为 “赋权”。该计划将通过提供指导和与设在韩国的顶级英国公司建立联系的机会来支持韩国的商业女性。它将建立在今年3月启动的FCDO的第一个国际妇女和女孩战略的基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