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谨慎乐观的经济评估显示:英国勉强避免了衰退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表示,英国已经避免了经济衰退,并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增长。

美联储在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的同时发布的报告称,尽管经济“在年初前后仍可能基本持平,但目前预计第二季度将略有增长”。而他们在上一份报告中预测的降幅为0.4%。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7比2的多数投票决定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两名委员倾向于将利率维持在4%。没有人投票赞成加息0.5个百分点。

在一份谨慎乐观的经济评估中,英国央行公布了有关实际家庭收入的更好消息,目前预计家庭收入在短期内将保持“大致持平”,“而不是大幅下降”。这一前景变化归因于政府的能源价格保证被延长,这将使普通家庭在三个月内为其能源账单支付最多2500英镑的费用,到6月份而不是本月结束。

世界银行注意到,在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以及瑞银(UBS)收购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之前,全球金融市场就出现了波动,并担心这些事件可能蔓延到其他行业。然而,它评估这种威胁不太可能,并表示其金融政策委员会(FPC)判断银行的健康状况良好,拥有“强劲的资本和强大的流动性头寸….FPC的评估是,英国银行体系仍有弹性。”

英国央行的经济学家还认为,通货膨胀率将比之前预期的下降得更快、更严重。这是由于能源价格下跌和工资通胀下降造成的。

这是因为人们的工资没有涨得像银行担心的那样高,这将进一步加剧通货膨胀。如果人们得到更多的工资,公司就可以继续提高价格。

“就央行的预测而言,它对英国的经济前景发布了更乐观的评估,”投资平台Interactive investor的分析师Victoria Scholar表示。它建议,最近的通胀飙升可能是暂时的,反映了服装价格的波动性。它坚持认为,在2023年的剩余时间里,CPI[消费者价格指数]应该会下降,部分原因是工资增长被认为回落得比预期快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