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提高了预测值,但称英国将落后于其他国家

欧盟已经提高了对其今年增长的预测,同时预测英国经济规模将 “适度收缩”。

欧盟委员会春季预测将欧盟的增长预测从2月份的0.8%提高到1%,持续的通货膨胀对经济构成最大的风险。

与欧洲经济体相比,英国今年预计将面临0.2%的萎缩。估计它将在2024年继续落后于欧洲经济体,增长率为1%,而欧洲经济体为1.7%。

来自布鲁塞尔的预测说:“预计英国经济在2023年将出现温和收缩,因为家庭实际收入继续下降,消费和外部需求疲软,而商业投资仍然疲软。预计2024年将出现温和的复苏,因为通货膨胀继续缓解,就业增长和实际工资的增加提高了家庭实际收入。”

欧盟的经济专员保罗·真蒂洛尼说:“欧洲经济的状况比我们预计的要好。由于加强我们的能源安全的坚定努力,一个非常有弹性的劳动力市场和供应限制的缓解,我们避免了冬季的经济衰退,并将在今年和明年实现温和增长。”

真蒂洛尼警告说:“虽然在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之后,低于预期的能源价格提升了增长前景,但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已经增加,特别是因为核心通货膨胀。”

“风险仍然太多,无法让人放心,我们必须保持警惕,并随时准备应对未来的任何冲击,”他说。

令人担忧的是,欧元区的通胀预测也被调高了,现在预测2023年将达到5.8%,而2月份时为5.6%。

“由于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融资条件将进一步收紧,”该预测说。

尽管欧洲央行和其他欧盟央行预计将接近加息周期的尾声,但最近金融部门的动荡可能会增加获得信贷的成本和难度的压力,放缓投资增长,尤其是打击住宅投资。

该委员会敦促各国政府削减开支,并警告说:“扩张性的财政政策立场将进一步助长通货膨胀。”

“此外,在银行业动荡之后,全球经济可能出现新的挑战,或者与更广泛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有关,”预测说。

布鲁塞尔的预测更为乐观,因为3月份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工业生产大幅下降,资本货物生产收缩了4.1%,同比下降了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