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外汇走低,美联储情绪持续紧张,美元下跌

多数亚洲货币周二下跌,没有得到美元走软的支撑,因市场继续担心美国利率上升,而对经济成长放缓的担忧令投资者对风险驱动型资产的兴趣受限。

数据显示,韩国第一季度勉强避免了经济衰退,韩元下跌0.3%。不过,尽管稳定的消费支出帮助支撑了该国的GDP,但资本投资低迷和出口疲软表明,今年经济将面临更多阻力。

疲软的国内生产总值也进一步证明了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这对韩元来说是温和的。

在中国经济复苏喜忧参半的信号中,人民币下跌0.2%,兑美元汇率再次接近7。虽然3月份中国大宗商品进口大幅改善,但房地产行业萎缩,消费者支出增长仍远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GDP增速超出预期。但随着制造业继续挣扎,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向服务业倾斜。

日元下跌0.1%,日本央行新任行长Kazuo Ueda说,央行短期内可能会维持其极端鸽派立场。

Kazuo Ueda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日本央行将于周五召开会议,市场认为央行调整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美国货币政策路径的不确定性令亚洲货币承压,美元小幅走弱。

在假日清淡的交易中,澳元下跌0.3%,泰铢下跌0.2%。

美元指数和美元指数期货跌幅均不到0.1%,但在周一大幅下跌后,交易价格接近两周低点。

尽管市场普遍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下周将升息25个基点,但市场正准备在年中暂停升息,尤其是在经济成长和通胀持续降温的情况下。

定于周四公布的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预计将对美国经济成长提供更多线索,分析师预计经济成长将较前一季放缓。

尽管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周期对亚洲市场是个好兆头,但全球最大经济体经济增长恶化可能会限制资本流入高风险的地区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