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汇率起伏不定

随着本周交易的开始,英镑兑美元(GBP/USD)汇率经历了一些波动,由于缺乏经济数据,在市场情绪不一的情况下,该货币对只能依靠风险偏好进行交易。

在撰写本文时,英镑兑美元汇率在1.2455美元附近交易,从早些时候的低点1.2413美元反弹。

英镑(GBP)汇率因市场情绪变化而波动

英镑(GBP)对美元(USD)在周一上午早些时候下跌,因为市场情绪恶化,风险较高的英镑对更安全的美元失去了优势。

随着欧洲市场开盘,市场情绪有所改善,帮助英镑兑美元收复了早些时候的失地。不过,市场基调仍大体好坏参半,这意味着英镑无法上涨。

英国央行(BoE)加息的混合押注可能加剧了不确定的走势。上周,英国央行行长Andrew Bailey暗示,随着薪资-物价螺旋上升的迹象出现,央行愿意进一步加息。尽管总体通胀率将迅速下降,但强劲的工资增长可能使核心通胀率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位。

然而,上周的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定于周三公布的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预计将显示通胀大幅放缓。英镑投资者似乎对英国央行货币政策路径的走向有些不确定,这可能加剧了英镑周一的波动。

受债务上限危机影响,美元汇率涨跌互现

与此同时,美元也容易受到市场情绪变化以及围绕美联储加息周期的猜测的影响。

尽管许多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暗示,可能有必要再次加息,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表示,由于最近银行业的动荡,信贷状况趋紧,可能意味着利率不需要像此前预期的那样上调。

由于美国债务上限危机的不确定性,美元投资者似乎也相当不安。民主党和共和党在提高债务上限的问题上陷入僵局,后者要求削减开支,以支持拜登政府。

最近的谈判“富有成效”,但双方仍远未达成妥协。如果他们做不到这一点,那么美国将在两周后出现债务违约,这可能会给世界经济带来灾难性后果。

一方面,这些担忧可能会影响市场情绪,支持美元的安全;另一方面,违约将对美国造成重大的经济和政治损害,这些担忧可能会抑制美元需求。

英镑兑美元汇率预测:PMI将引发更多波动?

随着市场对英国和美国最新PMI调查做出反应,英镑兑美元汇率周二可能出现重大变动。

经济学家预计,英国的数据将显示,该国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业出现放缓,而制造业活动将有所改善,但仍处于收缩区间。这样的结果可能会给英镑带来压力,因为它们可能证明英国经济放缓。

然而,上月的PMI数据显示,英国服务业出现了持续通胀的迹象,尤其是由于工资上涨推高了物价。英国央行已经表示,它将监控服务价格通胀以及工资-价格螺旋上升的迹象,因此PMI调查中任何有关这方面的更多证据都可能提振英镑。

说到美元,尽管周二标普全球发布的调查结果没有ISM报告那么有影响力,但仍可能推动美元走势。预测人士预计,本月美国制造业活动将陷入停滞,而服务业活动预计将放缓。这可能给美元带来不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