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在美国关键通胀数据公布前停滞不前

周二,美元在近期高点下方徘徊,交易员们在等待本周关键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价格压力终于消退以及美国进一步大幅升息必要性减弱的任何迹象。

上周五意外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提振了美元,当天美元兑日元创下6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因为投资者加大了对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

但此后,随着焦点转向周三的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该货币已经回撤。

衡量货币对一篮子其他同行的价值的美元指数小幅下跌,报106.23。它保持在上周五创下的一周多的峰值106.93以下。

英镑在1.2055美元左右变化不大,欧元在1.0213美元左右上涨0.2%。美元也在134.90日元附近持平。

我有点担心明天的通胀问题。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伦敦的货币策略师Kenneth Broux表示,”市场整年都被误导了,如果我们得到一个强劲的核心通胀数据,这将钉死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现在说是做空美元的时候还为时过早,因为美联储可能要做得更多。”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6月和7月将利率大幅提高了75个基点。货币市场期货显示,交易员认为下个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三分之二,并已开始将降息预期深入到2023年。

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总体通胀率为8.7%–高得惊人,但低于上个月的9.1%。美联储的目标通胀率为2%。

上周强劲的劳工数据激起了人们对近期积极加息的预期,推动短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高于长期同类产品。

作为可靠的经济衰退指标,两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已经扩大到二十年来最大。

周一,纽约联储的一项调查显示,7月份消费者的通胀预期大幅下降,或许为CPI的发布带来了一丝希望。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驻悉尼的外汇策略主管雷-阿特里尔(Ray Attrill)说:”市场正在等待这些数字,然后重新定价,而不是在预期中移动,这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美元的避风港地位使得绿盘的反应有点难以预测,尤其是在增长和地缘政治担忧涌动的时候。

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九个月下滑,在伦敦交易开始时,澳元和新西兰元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