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靡的经济数据给需求前景蒙上阴影,油价回落

周四亚洲早盘油价下跌,此前美国就业数据疲弱,显示经济状况降温,可能打击需求。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14美分,至每桶80.47美元。周三,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每桶84.99美元,上涨5美分,涨幅0.1%。

周一,在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统称为欧佩克+)承诺自愿减产后,油价上涨了6%以上。

然而,美国2月份的职位空缺降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这些数据抵消了市场对早些时候欧佩克+减产以及最近美国原油和燃料库存减少的反应。

“由于经济数据疲软,原油价格上涨暂停。这抵消了更为积极的基本面因素。”澳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在支持方面,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连续第三个月提高了面向亚洲买家的旗舰原油价格。

澳新银行研究补充称:“这表明该地区的需求进一步走强。”

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70万桶,比预期多出约150万桶。

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也下降超过预期,分别减少410万桶和360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