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经济衰退担忧拖累需求前景,国际油价下跌

周二,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公布经济数据后,油价延续上一交易日的跌幅,再度引发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可能打击能源需求的担忧。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0:03,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90美分,跌幅1%,至每桶94.20美元。WTI原油期货下跌81美分,跌幅0.9%,至每桶88.60美元。

石油期货在上一交易日下跌约3%。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一在其生产力报告中表示,美国主要页岩油盆地9月的总产量将上升至904.9万桶/日,为2020年3月以来最高。

市场参与者等待着周二晚些时候到期的美国原油库存的行业数据。路透社周一的初步调查显示,上周石油和汽油库存可能下降,而馏分油库存上升。

投资者还关注着恢复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谈判。分析师说,如果伊朗和美国接受欧盟的提议,石油供应可能会增加,欧盟将取消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

一位欧盟官员表示,伊朗周一对欧盟挽救2015年核协议的 “最终 “文本草案做出了回应,但没有提供伊朗对该文本的回应细节。伊朗外长呼吁美国在解决剩下的三个问题上表现出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