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通胀风险下,OPEC+出人意料地削减石油产量

OPEC+意外宣布每日减产逾100万桶,放弃了此前将保持供应稳定的保证,给全球经济带来了新的风险。

这对于一个市场来说是一个显著的下降,尽管最近价格波动,但供应在今年下半年看起来很紧张。周一石油期货开盘时一度飙升8%,加剧了世界各地的通胀压力,这可能迫使各国央行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高利率,并抑制经济增长。

沙特阿拉伯承诺每天减少50万桶石油供应,在欧佩克中处于领先地位。包括科威特、阿联酋和阿尔及利亚在内的其他成员国也纷纷效仿,而俄罗斯表示,从3月至6月实施的减产将持续到2023年底。

“OPEC+显然想要更高的价格。该组织正在积极主动地走在曲线前面,并试图将油价从”宏观情绪的掌控中解救出来。”由资深石油顾问转型为Black Gold Investors对冲基金经理的Gary Ross表示。

这一出人意料的举动可能再次加剧美国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紧张关系。沙特是美国的地区合作伙伴,该国与乔•拜登(Joe Biden)政府的关系一直紧张。白宫表示,新的削减是不明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