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在英国央行决议公布前暴跌

英镑兑欧元(GBP/EUR)的汇率因央行的动态而波动

上周,随着市场对英国央行(BoE)和欧洲央行(ECB)可能采取的前瞻性行动的预期,英镑兑欧元(GBP/EUR)汇率出现波动。周四,英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但这次加息未能显著提振英镑,英镑兑欧元汇率在本周收盘时下跌。

在撰写本文时,英镑兑欧元的交易价为1.1360欧元,略高于今天上午的开盘水平。

英镑(GBP)受到英国高通胀的支撑

英镑(GBP)上周涨跌互现,因英国央行加息押注而上涨,但又因令人失望的PMI数据而受阻。

本周初,世界顶级央行的一次会议为英镑提供了支持,因为银行领导人在努力遏制银行业的恐慌。

然而,对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可能暂停加息的怀疑周二引发了看跌情绪:此外,数据显示2月份政府借款水平创下了历史新高,打击了市场士气。

英镑兑其他货币在周中获得支撑,但兑欧元(EUR)走弱。在截至2月份的一年里,英国通胀超出预期,加大了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专家预测该数据为9.9%,但实际数据为10.4%。

周四,英国央行如预期一样加息25个基点,提振了英镑兑欧元的汇率。英国央行表示,如果通胀如预期那样减弱,加息25个基点可能是最后一次,不过该行表示:

如果有证据表明存在更持久的压力,那么就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本周结束时,英镑兑欧元横盘交易,受到英国最新PMI数据的困扰。虽然令人印象深刻的零售销售报告最初帮助提振了英镑,但3月份制造业活动的收缩削弱了英镑人气,而英国服务业的扩张也同样放缓。

欧元(EUR)因欧洲央行的鹰派口吻而走强

在欧洲央行乐观言论的提振下,欧元在上周的交易中一路顺风。

欧洲银行业的明显稳定在本周初帮助支撑了单一货币:英国央行、欧洲央行、日本银行(BoJ)、美联储和加拿大银行(BoC)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增加了美元(USD)的流动性。

周二,德国的ZEW经济景气指数低于预期,但欧元能够摆脱不利因素的影响。投资者士气高涨,使欧元得以攀升,尽管出现了一些令人沮丧的评论:

ZEW主席Achim Wambach指出:对银行盈利发展的评估已大幅恶化,不过仍略显乐观。

周三,几位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的鹰派言论进一步刺激了欧元走强。西班牙央行行长Pablo Hernandez de Cos为西班牙和欧洲银行体系进行了辩护,而Lagarde称通胀仍然过高,德国央行行长Joachim Nagel则坚称对抗通胀的斗争尚未结束。

鉴于欧元与美元之间存在很强的负相关性,在美联储前一天晚上做出鸽派加息决定后,美元汇率周四下跌,这有助于提振欧元。上周末,好坏参半的PMI数据可能阻止了欧元汇率的大幅上升,但单一货币仍然能够抵御重大的逆风。

在未来一周,英镑兑欧元汇率可能取决于即将发布的数据,包括周一的德国商业景气指标和周四的欧洲经济信心报告。

然而,最重要的市场影响因素可能是德国和欧元区的通胀数据,这可能会影响欧洲央行的政策立场。德国和整个欧元区的通货膨胀预计在3月份有所减弱,这可能会激发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的鸽派态度。

此外,欧元区就业数据以及Isabel Schnabel和Andrea Enria的央行讲话可能影响欧元汇率。在英国,分配交易数据和英国央行评论可能推动英镑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