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英国经济前景黯淡,英镑兑澳元汇率在区间波动

英镑兑澳元(GBP/AUD)汇率波动,原因是英国央行(BoE)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在其讲话中显得很谨慎,强调了持续的通胀压力和对经济增长的担忧。

在撰写本文时,英镑兑澳元在1.2466附近交易,与早盘开盘水平基本持平。

英镑(GBP)汇率因英国央行的鸽派政策而受到影响

英镑(GBP)在周三的交易中难以找到很多需求,因为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的讲话未能给英镑投资者带来很多信心。

在英国商会(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的年会上,贝利谈到了持续的通胀压力对英国经济的影响,并警告称高利率对经济存在潜在延迟影响。贝利还承认,英国劳动力市场最终显示出了明显的降温迹象。

周二公布的就业数据不尽人意,英国央行暂停加息的暗示令英镑承压。贝利说:

我们有充分的理由预计,从4月份的数据开始,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将大幅下降。随着总体通胀下降,第二轮影响不太可能像出现的那样迅速消失。劳动力市场紧张状况缓解的速度比我们2月份预期的要慢,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张。

尽管如此,贝利还指出,通货膨胀率仍然太高,是目标利率2%的五倍多。在演讲结束时,贝利重申了央行控制通胀的承诺,他说:

他说,通胀太高了,我们需要将其可持续地拉回到2%的目标。

“在2020年初步复苏之后,以月度GDP衡量的经济活动水平未能持续超过大流行前的水平。”

澳元汇率受到谨慎乐观市场的支撑

与此同时,澳元没有受到令人担忧的劳动力市场数据的影响,并在围绕美国债务上限辩论的乐观情绪中获得了一些温和支撑。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之间的谈判似乎已经接近完成。

麦卡锡星期二晚间离开会议后对记者说,解决方案即将达成,可能在这个星期结束之前达成,但是仍有工作要做。人们越来越担心,如果美国债务违约,一场金融灾难可能席卷整个经济。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周二表示,这种危险是真实存在的:

他说,可以想象的是,我们将看到许多金融市场崩溃,全球恐慌引发追加保证金、挤兑和贱卖。

然而,随着和平解决方案的临近,全球市场可能会松一口气,提振对风险敏感的澳元。

英镑兑澳元汇率预测:市场情绪将提振澳元?

展望未来,英镑兑澳元汇率可能取决于市场情绪,因本周将缺乏经济数据。如果没有这两种货币的数据,更广泛的市场情绪将在走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随着投资者继续消化贝利的讲话,以及英国经济的摇摆状态,英镑加息押注的减少可能会削弱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