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计划推迟后英镑汇率上涨

在经济计划推迟到11月17日后,英镑兑美元已经上涨。

英镑汇率目前交易价格为1.16美元,当日上涨约1.2%。

由于投资者支持任命瑞希-苏纳克(Rishi Sunak)为总理,美元下跌,该货币在最近几天出现反弹。

“经济声明的延迟令人失望,但可以理解,”荷兰合作银行的货币策略Jane Foley表示。

她说:“市场基本上对此不屑一顾,因为他们知道我们有了新的财政大臣,有了新的首相,很可能他们确实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敲定事情,把这些数据弄对。”

最近几周,金融市场因对经济的担忧而感到不安。

上个月,英镑兑美元跌至历史低点,在英国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发布迷你预算后,政府借贷成本大幅上升。

当时的总理夸西·夸尔滕(Kwasi Kwarteng)承诺大幅减税,但没有说明如何支付这些减税政策,投资者感到害怕 – 这是苏纳克在今年夏天的保守党领导权竞选中警告过的。

但政府借贷的成本现在已经回落到上个月的迷你预算之前的水平。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经济学编辑Faisal Islam表示,这给新任财政大臣Jeremy Hunt带来了内部人士所说的“红利”——换句话说,政府现在将减少数十亿英镑的债务成本支出。

苏纳克先生曾是一名对冲基金经理,他被投资者视为更安全的人选,并承诺修复在Liz Truss领导下犯的“错误”。

Foley女士表示:“毫无疑问,市场出现了一轮缓解反弹,这有助于英镑。”

“与前任相比,投资者对新总理更有信心。”

但Foley补充说,英镑的走强也是由美元疲软推动的。

由于人们猜测美联储可能会放慢加息步伐,美元一直在下跌。

经济计划推迟

新任财政大臣——他推翻了特鲁斯女士几乎所有的减税政策——这将保住他在新内阁中的工作。

周三,有消息称,他对英国公共财政的声明现在将比计划晚两周宣布。

经济计划原定于下周一公布,但现在将于11月17日作为完整的秋季声明后公布。

Hunt表示,延迟是为了确保其基于“最准确”的经济预测。

周一,英国商会总干事Shevaun Haviland警告说,该国“不能再看到任何政策上的翻转”。

“过去几个月的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对英国商业信心造成了巨大损害,现在必须结束,”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