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重申:印太经济框架将深化经济接触

根据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发布的声明,印度重申,印太经济框架将通过加强该地区的贸易和投资,深化经济接触,促进包容性发展。印度参加了在巴厘岛举行的第二轮印太经济框架(IPEF)谈判,其他13个国家也参加了谈判,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文莱达鲁萨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

由商务部率领的印度部际代表团参加了2023年3月13日至19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IPEF谈判回合。根据声明,“在巴厘谈判期间,讨论涵盖了IPEF的所有四个支柱:贸易(支柱一);供应链(支柱二);清洁经济(支柱三);公平经济(税收和反腐败)-(第四支柱)。印度参加了与第二支柱至第四支柱相关的讨论。”

声明写道:“在前几轮讨论的基础上:第一轮IPEF于2022年12月10日至15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特别谈判轮于2023年2月8日至11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IPEF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入的文本讨论,并进行了后续对话,努力推动建立一个开放、互联、繁荣和有弹性的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共同愿景。”在谈判回合的间隙,首席谈判代表和支柱领导还与IPEF国家和其他有关利益攸关方举行了双边会议。

感兴趣的印度公司代表还参加了分别于2023年3月17日和18日在IPEF回合间隙组织的利益相关者参与会议和商业论坛。此外,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的代表也在统一支付接口(UPI)商业论坛上做了详细的介绍,UPI是印度数字公共基础设施的成功范例。IPEF合作伙伴承诺在整个2023年制定积极的谈判时间表,目标是实现具体利益,以加强各自经济竞争力和繁荣的共同愿景。有关下一轮面对面谈判的更多细节将在晚些时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