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3年,新加坡的亚洲内部贸易额将增长50%

UPS表示,凭借其战略位置和强大的贸易关系,新加坡与其他11个亚洲主要市场的贸易额到2030年可能会增长50%以上,达到6790亿美元

2022年,新加坡在亚洲内部的贸易额为4500亿美元。

推动新加坡实现这一贸易增长的是高科技领域。

UPS的数据显示,该领域占该国亚洲内部贸易的近一半。

UPS说:“鉴于整个亚洲12国,特别是东盟市场的数字化程度的提高,它将推动未来的增长。新加坡在几个关键的贸易通道上处于有利地位,包括与马来西亚的经济相互依存关系,以及通过对越南制造业的外国直接投资带来的潜在好处。”

除了高科技领域,推动亚洲内部贸易激增的其他关键行业是零售、工业、制造业和汽车(IM&A)。这四个领域占新加坡与亚洲其他地区贸易的76%,占2020年亚洲内部贸易总额的75%。

然而,联合包裹强调,亚洲内部贸易仍存在需要解决的壁垒。

例如,新加坡高度依赖商品和人员的自由流动,这就是为什么亚洲各地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限制性贸易政策(包括关税和其他惩罚性措施)可能会影响其长期贸易前景。

“需要多方利益相关方采取行动,减少区域贸易的障碍,把握机遇,引导亚洲内部贸易走向腾飞。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利益相关者和在亚洲有贸易利益的企业必须建立抵御潜在不利因素的能力,同时做好准备,抓住亚洲内部贸易增长带来的机遇。”

它补充说:“可以采取的三个关键行动包括完全数字化、供应链多样化和促进中小微企业(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融入区域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