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全球经济不同,印度不会放缓

印度储备银行(RBI)周二表示,与全球经济不同,印度不会放缓——它将保持2022-23年实现的扩张速度。这家顶级银行在其月度简报中表示,无论可能性如何,它对该国仍持乐观态度。

印度央行表示:“尽管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押注,全球经济增长将在2023年放缓甚至进入衰退,但印度在疫情爆发后的表现比最初想象的更强劲,自本财年第二季度以来,印度经济增长势头稳步增强。”

报告补充称,在供应方面,农业进入季节性上升,工业正在摆脱收缩,服务业保持增长势头。它补充称,消费者价格通胀仍处于高位,核心通胀继续无视投入成本的明显疲软。“在未来的财政年度(2023- 24年),考虑到全球的不确定性,如果印度幸免于影响西南季风的厄尔尼诺现象,预计通胀将在5%至5.6%之间徘徊。”

报告指出,2023年3月上半月,美国硅谷银行(SVB)和Signature银行两家银行的倒闭正在波及全球金融市场。尽管这场危机对经济活动的直接影响可能有限,就像目前看起来的那样,但市场正在为金融环境收紧做准备,这可能会在金融稳定担忧和反通胀货币政策之间做出权衡。

在外汇市场上,2023年2月,印度卢比(INR)对美元贬值了0.5%。“卢比的表现与许多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和储备货币一致。然而,以变异系数衡量,卢比的波动率低于其他货币,除了2月份的土耳其里拉。就40种货币的实际有效汇率(REER)而言,印度卢比在2023年2月贬值了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