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冬天可能会令印度经济降温

由于俄乌冲突,西方对俄罗斯实施了多项制裁。欧洲现在正遭受50年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

ET Now的咨询编辑Swaminathan Aiyar说: “飙升的天然气价格正将经济推向衰退的边缘,印度也将因此受到影响。”

印度超过80%的原油依赖于进口。

印度的商品出口下降1.15%至330亿美元,贸易逆差增加一倍多,达到286.8亿美元,进口则增长了37%。印度是石油、液化天然气和煤炭的进口大国,而所有的这些商品价格都大幅上涨。

Aiyar表示: “印度的贸易逆差现在达到每月300亿美元,这是一个沉重的数字。我们正在遭受重大损失,不仅仅只有欧洲在受苦。”

为了削弱主要由化石燃料销售推动的俄罗斯经济,欧盟选择实施大规模制裁,并发誓将最终停止购买俄罗斯天然气。

但现实情况是,近几个月来,整个欧洲的天然气价格飙升。根据高盛分析师的估计,欧洲家庭明年平均将面临500欧元(494美元)的每月能源账单,是2021年的三倍。

“如果这种事情持续12-13个月,我们的外汇储备将面临巨大压力。因此,印度也受到了影响,” Aiyar说。

乌克兰最高陆军司令Valeriy Zaluzhnyi在一篇文章中警告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印度的担忧

德意志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印度的贸易逆差在本财年将上升至3000亿美元,经常账户赤字将被推高至1400亿美元左右,占GDP的3.9%。因此,预计外汇储备总额也将进一步枯竭。

德意志银行印度和南亚区首席经济学家Kaushik Das表示: “如果经常账户赤字确实上升到1400亿美元,那么2023财年的整体BOP(国际收支)赤字可能高达800亿美元,因为我们预计的资本账户盈余约为600亿美元。

Das说,考虑到由估值变化导致的储备下降,当前财政赤字可能高达1000亿至1050亿美元。

出口下降和进口增加扩大了贸易逆差,给本国货币的价值带来了压力。

印度的多元化尝试

印度65%的原油需求来自中东。尽管受到西方国家的制裁,印度近几个月一直在加强对俄罗斯石油的廉价采购。

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周四表示,进口俄罗斯石油是印度通胀管理的一部分。印度内阁于7月下旬批准了一项在巴西开发石油区块的提案,总投资16亿美元,试图在海外采购股权石油。

分析人士指出,依赖进口的国家需要警惕欧洲的发展情况。

Aiyar警告称: “无论如何,衰退趋势即将到来,而这场特殊的能源危机进一步加剧了这种趋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