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担忧拖累镍价

不锈钢月度金属指数(MMI)从2月到3月下跌了4.68%。与此同时,镍价也大幅下跌。

美国冷轧不锈钢进口许可证依然低迷。事实上,许多进口商似乎很担心,因为出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进口原材料的风险仍然太大。与此同时,美国冷轧市场需要一些进口,因为美国的平板轧制产量将不足以满足需求。一些项目,如光量计和铁素体,如果不回填进口可能会出现供应短缺。

南非能源危机会影响不锈钢市场吗?

自2007年以来,南非不得不采取一种叫做 “减负”的做法。这是指故意关闭对某些地区的电力供应。停电的时间长短不一,但一般都是因为发电能力不足。负载减少的原因可以归结为:

  • 燃煤电厂维护不善,而这些电厂目前占全国电力来源的80%
  • 非计划性停电
  • 缺乏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
  • 该国主要能源公司Eskom的腐败
  • 蓄意破坏

此外,自2022年以来,减载现象明显增加。因此,它在国内已基本 “正常化”。南非是世界上最大的铬生产国和第二或最大的铬铁生产国(取决于来源)。铬铁又是不锈钢的关键原料。简而言之,全球铬铁供应取决于南非的可靠发电。

南非的铬铁流向几个国家,但最大的进口国包括中国、日本和美国。虽然,在过去几个月里,美国的进口水平已经发生了变化,一些数量转移到了哈萨克斯坦。不管怎么说,进一步的停电(也造成了民间动乱)肯定会给南非的铬铁生产商带来压力。

根据MetalMiner的分析,铬铁生产商没有足够的能源独立性。然而,一些新闻报道显示,这些公司的委员会已经在努力寻找替代能源。在某些时候,这种动荡的影响可能会体现在不锈钢每季度铬元素附加费的设定上。

镍价及市场影响

尽管镍价在2022年冬季出现了反弹,但价格走势在春季有所下降。较低的低点将确认镍价是否会恢复下降趋势。然而,在这个时候,价格继续在区间内交易。在2023年1月达到峰值后,价格走势将需要找到看涨的支撑,并反转以建立一个上升趋势。在那之前,镍市场的方向仍然不明确。

由于LME面临流动性问题,一个新的竞争对手将很快进入该市场。新的镍交易平台——全球商品控股公司(GCH)将只对镍生产商和消费者开放。这将有利于镍价的稳定,并减少镍价的波动,因为没有交易商或基金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