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在发生历史性银行合并后迎来了新时代

瑞士在周一(3月20日)迎来了一个新时代,瑞士联合银行(UBS)在政府的撮合下收购了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这削弱了该国长期以来对其银行业专业知识的骄傲。

一家银行员工协会表示,在客户和市场对瑞信失去信心后,该银行为拯救拥有167年历史的瑞信而达成的这笔交易可能产生的后果,令该协会深感震惊。

在瑞士监管机构周日安排的一揽子计划中,瑞银将为瑞信支付30亿瑞士法郎(43.4亿新元),并承担高达54亿美元的损失。

这两家银行的总部相距仅几分钟步行路程,距离苏黎世湖(Lake Zurich)不远,位于苏黎世市中心,地平线上是白雪皑皑的山脉。几十年来,这两家银行一直是全球金融的支柱。

瑞士央行表示,这两家银行是全球金融领域最具系统相关性的两家银行,它们持有的资产总额高达瑞士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40%。瑞士经济严重依赖金融。

瑞士银行雇员协会(Swiss Bank Employees Association)在给路透社(Reuters)的一份声明中要求瑞银将裁员幅度保持在“绝对最低”。

“很多员工的工作处于危险之中,”该公司表示,并补充称,已与管理层取得联系。

该声明突显了瑞士的不安情绪,该国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声誉岌岌可危。

瑞士媒体也对事态发展感到震惊。

Neue Zuercher Zeitung一篇评论的标题是:“一个僵尸消失了,但一个怪物诞生了。”

“几个月前,没有人会想到瑞信会倒闭。然而,这并非偶然,”该报在文章中指责了该行的傲慢和骄傲。

“这家瑞士银行2007年的股票市值为1000亿瑞士法郎,上周五仅剩70亿瑞士法郎。”

“因此,在那些漫不经心地低估风险的经理和往往无法控制局面的无助的董事会成员手中,价值遭到了大规模破坏。”

《Tages-Anzeiger》称这一事件为“历史性丑闻”。

不过,瑞银首席执行官Ralph Hamers相信,他的银行有能力迎接成功收购的挑战。Hamers将担任新合并实体的首席执行官。

Hamers说:“这次收购意味着我们正在为CS客户带回稳定和安全。但我们也在维护瑞士金融中心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