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环境监管机构挫败了巴西石油公司在亚马逊河口的钻探计划

巴西环境监管机构Ibama告诉路透社,该机构主席要求巴西石油公司在授权该公司测试其紧急溢油反应之前,提供有关其在亚马逊河口钻探计划的额外信息。

一位接近该公司的消息人士周一表示,这一要求使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最早于本周开始钻探测试的希望落空。

Ibama主席Rodrigo Agostinho表示,由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没有提供所需的所有文件,Ibama尚未确定测试日期,但一旦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提供信息,Ibama将立即安排测试。

巴西石油公司将亚马逊河口视为巴西石油勘探的最新和最重要的前沿,该公司计划进行测试,以评估其在发生重大泄漏时的反应。

该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圭亚那附近的一个地区开辟新的勘探前沿,埃克森美孚在该地区取得了重要发现,并钻探了许多油井。

周一晚些时候,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表示,刚刚就Ibama的要求提交了细节和回应。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经过环境机构的分析和同意,可以与Ibama一起确定进行运营前评估的日期。”

该地区于2013年被拍卖,在英国石油(BP)和TotalEnergies因为难以获得钻探许可证而放弃了自己的资产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多年来一直计划在那里进行勘探。

Foz地区的地质情况鲜为人知,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已经花费2.9亿雷亚尔(5500万美元)准备泄漏测试。

Agostinho在接受采访时说,但Ibama认为该地区(葡萄牙语为Foz do Amazonas)环境敏感,钻探计划的决定不能基于商业利益和最后期限。

Agostinho说:“这显然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地区,Ibama将其视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先事项,所以目前还没有决定何时发放许可证。”

他说,上届政府“没有对整个地区进行本应进行的技术评估,这使得评估局势变得困难。”

巴西环境部长Marina Silva表示,亚马逊Foz do Amazonas的勘探具有“高度影响力”,必须进行“战略性”环境评估。Agostinho否认她已经停止了钻探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