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拉丁美洲货币对疲软的美元升值

拉美货币周一兑美元走软,因为鉴于全球银行业的压力,人们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暂停加息的希望增加。

MSCI拉美货币指数上涨了0.9%,而该地区的股票指数上涨了0.5%。这两个指数上周都录得大幅下跌,股市创下九个月来最差的一周。美元指数下跌0.5%,因为货币市场开始对美联储在本周会议上保持基准贷款利率不变的可能性进行定价。这与上周对美国贷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的押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发达经济体利率上升,往往会让风险较高的新兴市场资产看起来不那么有吸引力。

瑞银周末表示,将以30亿瑞郎(32亿美元)收购瑞士信贷。过去两周,两家美国地区性银行倒闭重创了全球交易人气。

巴西雷亚尔兑美元上涨0.7%。巴西央行本周也将举行会议,预计巴西中央银行(Banco central do Brasil)将连续第五次会议将Selic利率维持在13.75%,此前该行已停止了一轮激进的加息周期。

Main Street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ames Barrineau表示,“传统上,主要拉丁国家和美联储之间存在相当大的关联性,尽管这次巴西几乎在任何情况下都有可能按兵不动。有可能美联储决定不加息,而巴西央行可能会出人意料,甚至可能小幅降息。”巴西财政部长Fernando Haddad说,巴西总统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仍打算在周六访华前宣布一项备受期待的新财政框架。

墨西哥比索上涨0.7%,前一交易日下跌1%。墨西哥央行行长Victoria Rodriguez周五表示,墨西哥银行体系稳固,她认为美国银行业危机不会蔓延。受红色金属价格上涨推动,最大铜生产国智利和秘鲁的货币分别上涨了0.3%和0.8%。智利央行数据显示,该国矿业驱动的经济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增长了0.1%,低于预期,但打破了连续三个季度环比下降的趋势,全年增长2.4%。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拉美经济学家Kimberley Sperrfechter表示:“智利第四季度经济扩张弱于预期,证实高通胀和紧缩货币政策正在对该国经济造成沉重打击。”据智利财政部周日报道,智利还与美洲开发银行(IDB)签署了一项为期15年的10亿美元信贷额度,以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