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R和USCD联合发布的第二轮印太经济框架谈判报告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和美国商务部(USCD)于2023年3月13日至19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参加了“印度-太平洋经济繁荣框架”(IPEF)的第二轮谈判。

美国跨部门代表团由IPEF第一支柱首席谈判代表、美国东南亚及太平洋事务助理贸易代表Sarah Ellerman和美国商务部参赞、IPEF第二至第四支柱首席谈判代表Sharon H. Yuan共同率领。

在巴厘岛谈判之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与IPEF伙伴分享了支柱一(贸易)谈判文本,涉及以下主题:劳工、环境、数字贸易和技术援助。此外,在布里斯班回合之前,各方还就以下章节分享了谈判文本:贸易便利化、农业、服务业国内监管以及透明度和良好监管实践。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官员共同分享了一份关于包容性的文本提案。

此外,商务部在布里斯班回合之前分享了第二支柱(供应链)和第四支柱(公平经济)的谈判文本,并在新德里特别谈判回合之前分享了第三支柱(清洁经济)的谈判文本。

在巴厘岛,IPEF合作伙伴就拟议的新文本交换了意见,并进行了布里斯班和新德里回合的后续对话,努力推动建立一个开放、互联、繁荣和有弹性的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共同愿景。

在巴厘岛谈判回合的间隙,美国代表团、主要负责人和首席谈判代表与国会工作人员和各种利益攸关方举行了发布会,以提供谈判的最新情况。

总的来说,这些简报强调了拜登政府对透明度的坚定承诺,并让公众更深入地了解谈判。

IPEF合作伙伴承诺在整个2023年制定积极的谈判时间表。2022年12月10日至15日,首轮谈判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商务部还参加了2023年2月8日至11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特别谈判回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商务部将在晚些时候公布有关下一轮面对面谈判的更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