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德国同意仔细监测市场

日本财务省一名官员对路透表示,日本和德国周六同意密切协调应对西方银行问题引发的金融恐慌,同时密切监控全球市场和经济。

日本财务大臣Shunichi Suzuki和德国财务大臣Christian Lindner在东京进行双边政府磋商时进行了45分钟的会谈,达成了上述协议。

自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被迫向央行融资540亿美元以来,全球银行类股遭受了重创,引发了对金融体系其他弱点的质疑。

与此同时,德国总理Olaf Scholz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启动了涉及两国多名内阁成员的首次政府磋商,讨论如何确保经济安全。

Shunichi Suzuki对Christian Lindner表示:“金融市场出现了避险情绪。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与央行和海外当局协调,”日本的金融体系总体上保持了稳定。”

这位官员说,双方都认为有必要密切监测金融发展,并在必要时进行协调,但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

日本今年接替德国成为七国集团(G7)轮值主席国,该集团还包括英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和美国

这位官员表示,Shunichi Suzuki和Christian Lindner同意优先制裁俄罗斯并支持基辅,同时努力就全球数字税收达成协议并予以实施,并根据20国集团(G20)框架稳步解决发展中国家的债务问题。

他们一致认为,作为经济安全的一个因素,有必要加强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