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这十年中面临48万亿美元的关键时刻

在这个十年里,美国面临着一个价值48万亿美元的关键时刻,它可能会陷入资产价格暴跌和经济增长乏力的日本式恐慌,也可能会突破到一个生产率加速和更繁荣的时期。

这是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 & Co .)旗下研究部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得出的结论之一。这份报告对未来几年世界经济和金融市场将如何演变以及将产生多少财富和产出进行了多种预测。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在报告中表示,财富和增长的未来悬而未决。

在经历了多年的长期停滞(资产价格上涨而经济增长滞后)之后,随着通胀飙升至数十年来未见的水平,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世界正显示出疫情带来结构性变化的迹象。

“未来20年看起来与过去20年明显不同的可能性很高,但这不是必然的,”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的合伙人Jan Mischke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该研究所考虑的四条路径中,有三条远不理想——经济重回萎靡、通胀水平上升的开端,以及资产市场出现日本式的崩溃。报告说:“两种是‘选择你的毒药’,第三种是双倍剂量。”

在第一种情况下,纸面财富继续攀升,但增长放缓。在第二种情况下,经济略有增强,但资产价格受到影响。第三种情况是,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双双恶化。

最理想的结果是提高生产率,麦肯锡表示。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收入、财富和资产负债表才能实现强劲增长。

在这种情况下,家庭财富将增加17万亿美元,到2030年将比类似日本的情况增加48万亿美元。

不过,麦肯锡表示,实现更快的生产率增长并非易事。

货币和财政政策制定者面临着一种困境:如果收紧力度不够,通胀就会保持在令人不安的高位;过度收紧,财富和金融体系将面临压力。没有更快的GDP增长,这些结果之间的差距可能非常微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