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人正为了贬值的黎巴嫩镑计算着令人眼花缭乱的汇率

当Caroline Sadaka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买杂货时,她总是拿着手机——不是为了查看购物清单,而是为了计算商品不断上涨的成本。现在,商品的价格因商店和行业的不同而不同,汇率也不稳定。

随着黎巴嫩经济继续崩溃,当地货币出现了一系列汇率,使个人会计变得复杂,实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的改革要求的希望变得渺茫。

今年2月,政府的官方汇率被设定为1美元兑15,000黎巴嫩镑,较长期以来的1507.5黎巴嫩镑贬值了近90%。

但央行正在以79000黎巴嫩镑兑1美元的汇率出售美元,而财政部长打算将进口商品的关税计算为45000黎巴嫩镑。

与此同时,平行市场汇率徘徊在10.7万黎巴嫩镑左右,每天都在变化。超市和加油站被要求张贴他们当天采用的价格标志,但汇率变化如此之快,许多人转而以相对稳定的美元定价。

在检查一罐金枪鱼罐头时,Sadaka说明了购物者每天面临的窘境:“这没有一个(合理的)价格。”

她辞去了学校教师的工作,这份工作以当地货币支付她的工资,自2019年以来,在平行市场上,当地货币对美元的价值已经下降了98%以上。

在几十年不健全的金融政策和所谓的腐败之后,经济开始瓦解。

为了解决汇率混乱,政府需要实行统一汇率。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一年前为黎巴嫩获得30亿美元救助所设定的先决条件之一。

但作为最后贷款人的世行表示,改革过于缓慢。他们遇到了政客们的阻力,这些政客包庇既得利益,逃避责任。

与此同时,由于不断加剧的通货膨胀和银行对交易的限制,该国一直在朝着以现金为基础和美元化的经济发展。

店主Mahmoud Chaar告诉路透社,汇率变化如此之快,以至于他的生意一夜之间就亏损了。

和许多企业主一样,Chaar进口商品要用美元支付,但销售时用黎巴嫩镑。有一天,他根据一个汇率卖掉了所有的商品,但第二天醒来发现1美元兑1万黎巴嫩镑的汇率上涨了近1万黎巴嫩镑。

Chaar对路透表示:“基本上,我们在汇率差中亏了本已赚得的钱。”

经济学家Samir Nasr表示,不同行业的不同利率使黎巴嫩人的个人会计变得“混乱”,统一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

他说:“现在需要的是一整套的改革和步骤,使经济形势总体稳定下来,然后允许统一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