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利比亚迫切需要明确的经济愿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表示,利比亚迫切需要一个清晰的经济愿景,因为由于对石油的依赖,该国面临落后于全球清洁能源趋势的风险。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和利比亚中央银行代表在3月11日至17日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议第四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会谈。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总结声明,在可预见的未来,利比亚的经济命运将取决于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然而,前景面临的主要风险是“全球增长低于预期导致的油价下跌,以及冲突和社会动荡的重新爆发导致石油生产中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表示,利比亚对石油的依赖对该国的经济增长构成了挑战,原因是“国际社会正在迅速动员起来减少碳排放,以及清洁能源技术最近的飞跃”。

“利比亚有可能落后于这些重要的全球趋势”,并“面临着减少对碳氢化合物的依赖,同时促进更强大和更具包容性的私营部门主导的增长的艰巨挑战,”IMF表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结构性改革的努力应集中在加强机构,并为未来制定更有目的性和更透明的经济战略。这将是一个机会,让人们团结起来,制定一个明确的计划,优化石油收入的使用,实现经济多样化,提高生活水平和包容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赞扬了利比亚中央银行采取的一些措施,包括货币贬值,称其“帮助维持了大量的国际储备”。

IMF表示:“展望未来,汇率稳定仍将是货币政策的重要支柱。”

根据与利比亚当局会谈的初步结果,基金组织工作人员将编写一份报告,在获得管理层批准后,将提交基金组织执行局讨论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