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货币经历了戏剧性的堕落

过去几年,许多前沿和新兴市场货币已经贬值。其中最著名的是阿根廷比索、津巴布韦元、肯尼亚先令、土耳其里拉和尼日利亚奈拉等。黎巴嫩货币也跌至历史最低点,迫使许多银行关门。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黎巴嫩经历了戏剧性的堕落,在其鼎盛时期,该国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地方之一,它的首都贝鲁特是最好的旅游胜地之一。

如今,黎巴嫩已是昔日的一片阴影。政府已经崩溃,通货膨胀飙升,货币贬值,移民人数增加。在失业率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的同时,硬通货,尤其是美元,已经变得极其罕见。

黎巴嫩镑崩溃的主要原因是政治,由于真主党和基督徒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该国没有总统,没有政府,经济很难复苏。2021年的一次大爆发和Covid-19大流行使情况变得更糟。

与此同时,黎巴嫩的经济没有主要的出口,像许多前沿市场一样,这个国家主要依靠外国人的汇款。随着银行的关闭,这些汇款在过去几年中有所下降。

黎巴嫩镑暴跌还有其他原因。例如,叙利亚战争迫使许多外国投资者将资金从黎巴嫩银行撤出,导致美元严重短缺。因此,拥有美元账户的人受到了很大的取款限制。黎巴嫩也未能偿还其外债。

在这个阶段难挽救黎巴嫩的货币,特别是现在没有有效的政府,此外,与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等国销售数十亿商品不同,黎巴嫩没有丰富的自然资源。

此外,即使有大规模的救援,比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很难看出这将如何稳定货币。首先,黎巴嫩人民已经看到当地货币在几年内贬值,所以这些人中的大多数再也不会储蓄或投资当地货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