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均GDP即将超过日本

韩国今年的人均名义GDP预计将超过日本。2021年,韩国和日本两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分别为35003美元和39301美元。预计到2022年,这一数字将分别变为33,591美元和34,357美元。

据专家分析,受汇率因素的影响,今年前者可能会超过后者。去年开始“去年开始美元非常强劲,从2021年底到2022年11月底,日元相对于美元的价值下降了20%,当时韩元的价值下降了约10%,”其中一位说,并补充道:“尽管日本政府做出了努力,但去年10月日元的价值创下了32年来的新低,接近每美元150日元,而日本银行却由于国债超过1000万亿日元而没有提高关键利率。”

韩国的信用评级已经高于日本。去年,韩国的惠誉(Fitch)、标准普尔(S&P)和穆迪(Moody’s)的评级分别为AA-、AA和Aa2。在此期间,日本的评级分别为A、A+和A1。韩国经济增长势头强劲,日本经济长期低迷,两国的国家负债率分别为50%左右和250%以上。

专家们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生产总值(GDP)差距有可能会扩大,这与劳动生产率有关。其中一位负责人解释说:“韩国的劳动生产率在2020年代将其人均GDP提高了5个百分点,而日本的劳动生产率只提高了2个百分点,在此期间,韩国和日本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平均增长率分别为4.8%和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