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页岩油生产将创造能源贸易顺差

阿根廷能源部副部长Flavia Roy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Vaca Muerta页岩区块石油产量的迅速增长将在几年内为阿根廷创造80亿美元的能源贸易顺差。

在经历了过去10年的一系列错误之后,Vaca Muerta的钻探正在迅速增加,顶级开发商国营的YPF SA正准备加大投资力度。

石油生产的主要瓶颈——管道扩建工程终于开工了。Royon说,一条被废弃多年的通往智利的管道将于5月开始输送原油。YPF还主导了一条通往大西洋海岸的新的跨国管道的计划,在那里还将建造一个新的港口。除此之外,目前的工作是将现有的类似设施翻倍。

阿根廷长期缺乏美元是其经济失衡的一个关键原因,多年来导致了包括资本管制和债务重组在内的非常规政策。贸易顺差是改善这种状况的关键。

Royon在多伦多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三到四年内,在原油出口的推动下,我们的能源贸易顺差将达到80亿美元。”

政府预计,在经历了长期的赤字(包括2022年的50亿美元赤字)后,今年的能源贸易将实现平衡,因为燃料进口阻碍了一个曾经轻松成为净出口国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