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押注亚洲需求反弹,油价继续上涨

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此前沙特阿拉伯出人意料地上调了对亚洲的原油价格,显示出对需求前景的信心。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周一收盘上涨1%,随后攀升至每桶75美元。沙特阿美提高了大部分将在3月份运往其主要亚洲市场的原油价格,原因是人们越来越乐观地认为,在零新冠肺炎疫情限制结束后,中国的需求将强劲反弹。

供应中断也增加了油价上涨的利好因素。土耳其在一场大地震后停止了对杰伊汉出口码头的石油供应,而挪威大型油田Johan Sverdrup的产量也因电力中断而下降。

油价在今年年初经历了震荡,受到中国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和对全球经济放缓前景担忧的打击。市场还在评估欧盟(EU)对俄罗斯成品油实施新制裁的潜在影响,以及这将如何影响贸易流动。

新加坡Vanda Insights的创始人Vandana Hari在接受彭博电视台(Bloomberg Television)采访时说,“市场对中国的回归有点犹豫不决。目前市场面临的主要挑战是,经济将以何种速度复苏,以及复苏会有多平稳。”

尽管土耳其和挪威出现供应中断,但布伦特原油期货曲线仍显示短期供应紧张。即期价差——两份最近合约之间的差价——按现货溢价计算为每桶33美分。

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晚些时候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接受采访时对美国货币政策前景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