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出口激增表明经济仍在挣扎

中国的铜冶炼厂正准备扩大出口,这表明中国的制造业和建筑业尚未从去年的重创中出现决定性复苏。

自去年底中国取消严格的Covid限制措施以来,这个亚洲最大经济体强劲反弹的可能性引发了对这种工业金属的多次看涨。但全球最大铜市场即将出现的出口激增,表明国内买家对这种风向标金属的兴趣仍不稳定。

据知情人士透露,未来几周,至少有四家大型冶炼厂计划向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在亚洲的仓库总共交付2.3万至4.5万吨精炼铜。由于计划是保密的,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全球铜价自1月份触及7个月高点以来已经回落,部分原因是中国经济复苏力度的不确定性。中国领导层周末公布了今年5%左右的增长目标,这被视为一个温和的目标,不会对大宗商品市场产生重大提振。

中国是铜的主要净进口国,但在与全球市场不平衡时,精炼金属偶尔会大量流出。中国的库存最近一直在增加,而其他地方的供应要紧张得多,价格也相对较高。上个月,世界其他地区的外汇储备降到了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国元期货公司分析师范芮(音译)表示:“中国的需求低于预期,但会复苏。”她说,在中国需求最终回升之前,铜出口的跃升可能会持续到4月份。

有初步迹象表明,该国对金属的需求正在走强:例如,该国2月份的制造业指数达到了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知情人士说,中国铜冶炼厂对未来的出口没有明确的想法,国内前景目前仍不确定。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本月出现在韩国釜山仓库的约1.3万吨铜来自中国冶炼厂。知情人士说,新出口的金属可能会运往LME位于韩国或其他亚洲地区的仓库,这是合同供应之外的数量。

截至上海时间上午10:36,LME铜价下跌0.7%,至8,850美元。本月下跌了约1%,但今年以来仍上涨了近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