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的暴力抗议阻碍了其30%的铜产量

秘鲁爆发的暴力抗议活动激增,影响了这个全球第二大铜供应国的产量,在全球库存低、价格高的情况下,该国约30%的产量面临风险。

据行业组织SNMPE称,一座铜矿在示威者冲击现场后停产,另一座铜矿的运输被路障阻塞,还有一些铜矿放缓了生产速度,以应对燃料和其他投入的稀缺供应。

“抗议活动和暴力升级已经影响到了这个行业,”该协会一个采矿业委员会的负责人Magaly Bardales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希望能够达成谅解,与当局进行对话,以提供迅速的解决方案。”

示威者封锁了秘鲁各地的道路,并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秘鲁总统Pedro Castillo在试图解散国会后遭到弹劾,引发了6个多星期的暴力骚乱。抗议者要求临时总统Dina Boluarte 和国会下台,目前已有50多人死亡,暴力没有缓和迹象。

与此同时,邻国智利的业务挫折和监管阻力,以及巴拿马政府寻求更大利润份额的矿山可能关闭。这些供应威胁加上在取消新冠肺炎限制后对中国需求的乐观情绪,推动铜期货升至7个月高点。

由于全球铜库存处于历史低位,交易员们正密切关注秘鲁的事态发展。这个安第斯国家占全球铜供应的十分之一左右,也是锌和银的主要出口国。Bardales说,在23天的抗议活动中,大约损失了1.6亿美元的产量。

可以肯定的是,抗议在秘鲁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作为一个主要的矿产生产国,它的出现加剧了与贫困农村社区的历史性紧张关系。采矿业表示,它为国家创造的创纪录的高额收入中,用于改善当地基础设施和服务的部分不足。

但当前的动荡浪潮与过去的事件不同。

Bardales说:“在我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从未见过这种程度的暴力,这种协调一致的行动,试图影响采矿和能源。”

大部分骚乱集中在南部的Puno地区,Minsur SA的San Rafael锡矿成为袭击目标。她说,San Rafael仍有约1,500名工人无法撤离。

紧张局势已经蔓延到南部的其他地区,包括Espinar、Arequipa 和Cusco。嘉能可公司(Glencore Plc)的Antapaccay矿在抗议者进入并破坏了一个工人营地后停止了运营。

拉斯邦巴斯铜矿的中国运营商MMG Ltd说,由于与封锁有关的供应挑战,该矿正在以较低的速度开采,但没有详细说明。Bardales说,Las Bambas目前的开工率仅为20%,尽管该公司仍在现场加工矿石。

位于Arequipa的Cerro Verde矿并未受到抗议活动的直接影响,但运营商Freeport-McMoRan Inc本周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在“非常复杂”的政治局势下,为了节约石灰等供应,过去几天已将工厂运营速度放缓了10-15%。

北部的其他矿山,如必和必拓集团(BHP Group-Glencore)的Antamina矿山都在正常运行,南部的矿山也在正常运行,这些矿山不依赖所谓的采矿走廊运输物资、铜和人员。

Bardales表示,虽然半成品铜运往港口的运输出现了一些中断,但港口本身运行正常。她没有听说任何“相关”的影响。

矿业协会继续预计,随着一座新铜矿的投产,秘鲁今年的铜产量将会增加,不过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当前抗议活动持续多久。

BTG Pactual分析师塞萨尔·佩雷斯-诺沃亚(Cesar Perez-Novoa)表示,在全球需要加速脱碳和增加电动交通所需的矿产资源之际,这场骚乱也危及了537亿美元的潜在投资。

“其他地区的不稳定因素加在一起,可能会对铜价施加上行压力,”Perez-Novoa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