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激增,中国进口疲软,铜价创两周新低

铜价周四跌至逾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铜库存大幅上升,以及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进口疲弱,突显出市场对需求低迷的担忧。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114,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1.2%,至每吨8,274美元,此前触及8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数据显示,铜库存跃升21%,至133850吨,为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突显出对铜供应过剩的担忧。

自7月中旬以来,LME铜库存增加了一倍以上。

经纪商Marex的Al Munro在一份报告中称:“LME库存大幅上涨令交易商感到意外,因为大宗交割通常发生在临近三个月期合约到期的时候,合约将于下周到期。”

全球最大铜消费国中国的进口数据也显示出疲软迹象。周四的海关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的铜购买量较上年同期减少了5%。

我们对铜的短期前景持谨慎态度。中国仍是谨慎的主要来源,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Ewa Manthey表示。

由于中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进入年底,下行风险依然存在。

美元指数走强也令市场承压,令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包括中国在内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

路透调查显示美元今年馀下时间料将维持强势。

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成交量最大的10月期铜合约下跌0.8%,至每吨人民币68,950元(合9,410.79美元),为8月2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二洋山铜溢价从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回落至61.50美元,表明中国进口铜的需求有所放缓。

LME铝价下跌0.7%,至每吨2,179美元,镍价下跌0.8%,至每吨20,430美元,铅价小幅上涨0.2%,至2,229美元,锡价下跌1.4%,至每吨25,91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