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的政策是将30%的出口收入留在国内

政府已经注意到,印度尼西亚企业获得的大量出口收入被保存在了国外,特别是在外国银行,如新加坡。

雅加达:政府重申了一个目标,即在3月份推出一系列新的政策工具,将至少30%的出口公司的收入引入该国。

经济协调部长Airlangga Hartarto表示,根据财政部和印尼银行提供的数据,30%的数字是可以实现的,足以支撑国家货币。

他说,让出口商将收益留在国内的努力将适用于价值至少25万美元(110万令吉)的收益。

Airlangga在CNBC印度尼西亚频道主办的2023年经济展望会上说:“根据我们得到的数据,30%可以保留在国内,我们将提供三个月的过渡期。”

该国去年录得了创纪录的贸易顺差,这在印尼盾和其他新兴市场货币因美国利率上升而面临压力之际,支撑了印尼盾。

印尼1月份的出口仍超过进口,但有人担心,当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回落时,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这可能会削弱印尼盾。

作为回应,政府正在修订关于从自然资源及其衍生产品运输中获得的出口收入的第1/2019号政府条例。

这一规定被认为不足以将足够多的外汇收入汇回国内,而新规定也将包括制造业。

政府承诺采取税收激励措施,以说服出口商将利润存放在国内。

此外,BI还承诺为此类基金提供“有竞争力的利率”,特别是如果企业愿意在印尼银行中长期存入大量资金。与此同时,印尼的银行将获得一定的费用,作为支持该计划的激励。

私人银行Permata Bank首席经济学家Josua Pardede对该计划表示赞赏,他在2月16日表示,该国货币疲软的部分原因是该国的第三方外汇基金数量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