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试图在柏林重启欧盟关系

周四,英国将寻求重启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与欧盟(EU)之间的关系,称其将坚持金融业的高标准,不做任何破坏英国脱欧后该集团金融稳定的事情。

由于英国脱欧,伦敦金融城失去了大部分不受限制的欧盟市场准入,约7000个工作岗位从英国转移了欧洲大陆,迫使银行、保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在欧盟开设中心,以避免对客户造成干扰。

此后,英国提出了“爱丁堡改革”(Edinburgh Reforms),这是一揽子30多项更新市场规则的措施,引起了布鲁塞尔的怀疑,即英国试图通过放松规则来赢得业务,特别是在与英格兰银行就放松保险资本要求发生高调争吵之后。

他说:“让我彻底说清楚,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希望为了放松而放松”。根据英国财政部的声明,英国金融服务大臣Andrew Griffith在柏林举行的金融服务会议上表示:“我们绝不会将欧洲金融稳定置于危险之中。”

Griffith表示:“这样做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他补充说,伦敦金融城的成功,除了语言之外,还在于完善的法律体系和熟练工人,以及它的高监管标准。

英国与欧盟的贸易协议中包括一份金融监管合作论坛的谅解备忘录(MoU),复制了美国与欧盟已经达成的讨论和解决问题的协议,这被视为关系回暖的关键。

在布鲁塞尔迫使欧盟银行将欧元衍生品清算业务从伦敦转移到法兰克福的举措上,英国和布鲁塞尔已经发生冲突。

然而,布鲁塞尔方面表示,在有关北爱尔兰的争议得到解决之前,它不会批准这份谅解备忘录。

本周早些时候,英国和欧盟就解决北爱尔兰争端的“温莎框架”达成一致,开启了双方所谓的关系新篇章。

Griffith表示:“在金融服务领域,财政部随时准备继续与我们的欧洲伙伴就加强监管合作进行对话。”